刊社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刊社新闻 《财经问题研究》3篇文章入选“中国政治经济学最具影响力的200篇学术论文”
《财经问题研究》3篇文章入选“中国政治经济学最具影响力的200篇学术论文”
2023年07月19日

7月14日,《中国政治经济学学术影响力评价报告》连续第六年发布,评选出中国政治经济学最具影响力的200篇学术论文(2020-2022)。《财经问题研究》刊发的《贸易平衡、财政赤字与国内大循环经济发展战略》(作者贾根良)、《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对劳动收入份额的影响研究》(作者刘震、刘溪)、《建党百年论国有企业改革的发展路向——混合所有制改革的理性拷问》(作者朱富强)三篇文章成功入选。

《中国政治经济学学术影响力评价报告》选取的文献来自中国知网下属的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通过定量定性相结合的方式评选最具影响力论文。文献覆盖时间段为202011日至20221231日,反映近三年中国政治经济学的新动态。文献搜索方面,报告采取“单主题”和“双主题”两种方式,选取下载量、引用量以及期刊影响因子等指标,定量计算了所有文献的影响力,构建了评价样本库。在此基础上,邀请本学科知名专家对样本库中的文献进行定性评价。在综合考虑文献的选题意义、学术水平、理论深度、资政作用等各方面因素的基础上,最终从1859篇文献中评选出2020—2022年政治经济学学科最具学术影响力的200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