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社新闻
`
当前位置:  首页 刊社新闻 杂志社党支部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 举办联学主题党日活动
杂志社党支部与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 举办联学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08日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的“五项重要任务”,进一步发挥财经学科优势,发挥学术期刊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要及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作用,为奋力谱写东北全面振兴新篇章贡献东财智慧力量,10月18日下午,杂志社党支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服务东北全面振兴学术共同体论坛。

image.png

党日活动由杂志社党支部书记、主任靳继东主持。靳继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杂志社两刊建设进行专题发言。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宇就“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政治使命”进行了发言。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费威,支部书记、副处长段志锦,发展规划科科长阙庆迎,在发言中分别解读了东北振兴战略实施二十年来的重要政策措施文件,梳理了我校在东北振兴的每一个重要节点做出的持续贡献,阐述了东北全面振兴的战略机遇。杂志社副主任王海威、编辑刘艳、编辑徐雅雯,分别围绕如何增强学术期刊服务东北全面振兴国家战略和支撑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能力、如何提高《财经问题研究》和《东北财经大学学报》办刊质量做交流发言。

image.png

通过本次联学主题党日活动,两个党支部的党员们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一致表示将进一步依托学校财经学科优势,发挥学术期刊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要及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作用,打造服务东北全面振兴新型学术共同体,切实把理论学习研究成果转化为主动融入服务东北全面振兴大局的东财实践

 

撰稿:李寒窗 常真瑜         

审核:靳继东 李宇        

部门:杂志社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